【周叶】与猫01

黑猫周x大学生叶

随手挖坑,啥时候填看心情:D

下面正文

/

  叶修是个大学生,大三,B市人,在H市念书,美其名曰离开家乡见世面,实际上嘛,大家都懂,天高皇帝远,爸妈管不着。

  学校今年不知怎么的野猫特别多,尤其是暖气压缩机的小巷子里,也许是温度比较高,巷口总窝着好几只。

  叶修看见了好几次,终于有一回忍不住自备小碗带了几个罐罐,靠过去。

  他知道总有几个妹子在喂这些猫,趁着牠们吃饭的时候拿手机狂按快门、趁着牠们吃饱的时候撸几把。

  可爱的小动物很少招人嫌,这些猫给学生喂惯了,偶尔叶修经过也会遇到有猫过来冲着他喵喵叫,讨食。

  然而谁没事带个罐头在身上,叶修遇见了都是绕开,直到前阵子看到了一只新来的猫。

  看着不像怎么野猫,一身黑猫的光泽感十分好,站的比其他猫都高,自己舔着爪子理毛,对于叶修喂食其他猫的行为毫无反应,既没给上一个眼神、更没跳下来抢食。

  让叶修觉得这只黑猫特别高傲。可都说高傲的难亲近,不论人还是动物,叶修问了几个来喂猫的妹子,都得到差不多的回答——

  那只猫好像来没多久就成了老大,完全不亲人,也不吃罐头,猫粮也不碰。

  这猫这么有趣啊?
   叶修想着,很幼稚的决定了一定要成功喂食这只黑猫。

   这次他买了个挺贵的罐头,先给其他猫开了普通的,才拿着那个往黑猫靠过去,黑猫站在一楼窗台上,高度就比叶修矮一点。

  叶修把罐头倒进小盆里给黑猫推过去,他以为会收获一爪子什么的,都做好得跑一趟医院的心理准备,然而黑猫什么都没做,金色的眼睛静静跟他对视,再叶修第二次把小盆推过去的时候,凑过去吃起里面的食物。

  叶修惊讶的看着他吃完,中间也没忘给黑猫照相,「他们都说你高冷猫啊?好像也没有嘛?」

  「叶修叶修叶修!!!你干嘛呢?喂猫啊?晚餐想好吃啥了没有,要不要跟我和文州去撸串?」来人从背后一手臂勾到叶修身上,压的叶修踉跄一步,嫌弃的回头鄙视他。

  这个黄毛是叶修的室友之一,黄少天,人还行,就是一说起话就没完没了,跟同样是室友的喻文州是发小。

  黑猫本来吃着东西,忽然抬头盯着黄少天,然后华丽一跃,冲着他就是一爪子。

  叶修:???????这猫怎么回事?????
   「黄少天你没事吧?」叶修吓了一跳,把猫从黄少天身上拎起来。
   「没事——才怪!差点毁容了啊啊啊吓死我了!!!老叶我毁容了的话你赔得起吗啊?啊?啊?」黄少天从地上窜起来,摆出一副身心受伤的样子控诉叶修。

   叶修鄙视一脸:「得了吧你,这不没伤到?」

  「这猫一直挺乖的啊,不亲人不过也没见他伤人,没准看你不顺眼。」他嗤笑道。

  「滚滚滚!我撸串去了不带你了有猫没人性!奴才!」黄少天给他一个中指,拎起落在地上的包头也不回的走掉。

  等黄少天走远了,叶修才给怀里的猫顺毛,「他是吵了点,不过也是我兄弟,下次别抓他了,不然我还得贴医药费给他......」他说了几句,又觉得自己挺好笑:「我怎么跟一只猫说这些?你听不懂吧,乖啊~」

  然而这猫仿佛能听懂,喵了一声,伸出舌头舔了舔叶修的手,痒痒的。

 

  叶修把他放到地上,从窗台把小盆拿下来,席地而坐。黑猫没走,看了他一下凑了过来,叶修以为他要接着吃,把盆子推过去,结果黑猫轻盈一跃,落在在叶修盘起的腿间。

  「卧槽,吓死哥了。」黑猫跳上去之后就窝在他脚上,闭起眼睛竟然开始打盹儿,叶修看了一会儿,还是没忍心把猫儿弄醒,伸手从包里摸出一本书就这么坐在地上看了起来。

  「这猫搞什么...说好的高冷呢?」叶修咕哝着,手小心翼翼的放在黑猫身上,见猫没反应,顺着毛轻轻了摸了几下,然后听到浅浅呼噜声。

 

  哎,宿舍不能养猫。叶修遗憾的想着。

 

  黑猫也很能睡,在叶修腿上一窝就是两个小时,天空已经染满了夕阳柔和的光芒。

  两个小时一个姿势,叶修腿已经麻的没感觉,奈何小猫睡的香,完全没有挪窝的意思。

  叶修撸着他的毛碎念:「你真能睡啊?哥脚都没感觉了你什么时候起来一下?再不起来我给你撸秃了啊?」

  黑猫耳朵动了动,忽然睁开眼,晶亮的猫眼看了叶修一下,从他脚上站起来。

  叶修眨了眨眼,吹了声口哨,伸手在黑猫下巴挠了挠,「真怀疑你是不是根本没睡着。」

  他艰难的搬着脚,费了一番力气才能站起来活动。

   「小祖宗你可折腾死我了。」叶修走了两步,又低头埋怨一只猫,黑猫冲他喵了声,讨好似的绕着他转了几圈,凑过去在他脚上蹭。

 

   ......哎。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突发奇想,弯下腰、伸出双臂朝黑猫招手,有些迟疑的开口:「跳上来......?」

黑猫抬起头,脑袋一歪看着他眨眼。
   「呃。」叶修一阵尴尬,想着自己怕不是有病,怎么会觉得猫听得懂人话。
 刚想放下手,眼前忽然一个影子晃过去,下一秒手里一重,黑猫落在他肩上。

  叶修没防备,重心不稳差点往后一倒坐在地上。

   「......」这猫...叶修无语,已经放弃跟一只猫吵嘴了,更别提黑猫连多几声喵都不愿意给他。

  他把黑猫从肩上捞下来抱在怀里摸头,「给你起个名字怎么样?」猫儿软软的喵了一声,瞇着眼享受给他叶修顺毛。

  「全身黑,叫小黑?」黑猫伸了伸悬在半空的爪嫌弃的瞎踢叶修几脚。

  叶修傻眼:「......你这是嫌弃?」

 

  喵!

  黑猫一甩尾巴,似乎在说:对,嫌弃。

  「那,黑黑——呃你别乱踢!别拿尾巴甩我!」叶修把猫拿远,闪着无影脚和无影尾。

  「我想想啊......小周?」叶修绞尽脑汁,才挤出一个几本没人用在动物名字的单词,却见黑猫的尾巴又大幅度的晃了起来:「哎等等尾巴放下!听我说嘛!周在几个词里有亲密、至亲的意思!」
   叶修顿了顿,搔了下猫儿的下巴,小小声的道:「那啥,我们算不算朋友还是家人了?你看你都窝我脚上睡觉了。」

  晃着尾巴垂了下去,又喵了几声——叶修总觉的听出了一点开心的感觉。
   「你是不是真的能听懂我说话啊......」叶修抱着他蹭了蹭,「那就叫你小周了啊?」
   刚得了名字的黑猫一脸满意的瞇着眼,懒懒的喵了一声。

/

我爱挖坑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坑:D


评论(23)
热度(2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