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ABO】续缘22

总裁周x作家转摄影叶_周A叶O

完结倒计时…第一次要完结一个文我有点障碍……

剩下细细碎碎的事情交代一下~大概还有一些糖~

续缘印调中

目录

 

/

 

  七月初,兴欣几人劳心劳力忙了几个月的成果终于揭晓--都没获奖。

  「干嘛呢?一个个都什么表情?」叶修叼着根没点火的烟,手里转着打火机,「初次投稿就能入围,已经很好了,我们更大的目标你们可别忘了啊?」

  「没忘!」

  「很好。晚点还有几个人会到……这样,今天就先休息休息,翻翻今年的年刊,看看别人的作品,有什么问题互相讨论一下,或是……问我也是可以的。」

  「好的,谢谢前辈!」首先回话的是前段时间才在论坛上遇到,从微草出版挖角过来的新人,乔一帆,而其他几人也着他之后分别向叶修道谢。

  确认了暂时没人有问题之后叶修晃了晃手里的打火机:「我出去抽烟。」

 

  下午,叶修早上说的那"几个人"也都不是什么生面孔,至少在这圈子待了挺久的陈果听说来的会是谁的时候特别紧张。

  原来在呼啸影视任职的方锐和蓝雨娱乐起家的导演魏琛,两人的加入几乎解决了兴欣的人才缺失,工作室更加热闹了几分,冲击明年首奖的目标也被提上了日程。

  跟着没多久周泽楷忙碌了起来,周泽楷和叶修连着三个月没见上面,讯息都不常传,偶尔几句互相关心都能让叶修边看边勾起温柔的笑。

 

  「老叶,我之前就想说了,你都看什么东西笑得那么诡异,分享一下?」

  这人是魏琛,原来是蓝雨的导演,跟叶修是旧识,这会儿被叶修找来兴欣重操旧业,来兴欣这短短几个月总看叶修经常性对着计算机屏幕或手机屏幕笑得一脸诡异,终于在一个中午憋不下去,端着盒饭凑到叶修旁边。

  叶修一脸鄙视,一点分享的意思都没有:「说出来吓死你,你还是好好吃饭吧!」

  「切!能吓到老夫的事情还真没多少!不怕,赶紧说来听听!」魏琛拍拍胸口给他挂保证。

  「哦是吗?」叶修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那你说说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你吓到?」

  「诶,叶修同志,你这问题问的很好!」魏琛一拍大腿,放下手里的饭,神秘兮兮的凑过去:「比如你这家伙谈恋爱之类的!」

  「喔,那你吓死吧!」叶修满不在乎的说完,扒完自己盒里最后两口饭,拿着空盒要去扔回收。

  魏琛忽然反应过来,一把扯住叶修:「老叶你刚刚说啥?」

  叶修给他一个关怀的眼神,很是贴心的放慢速度重复道:「我说,你就吓死吧!」

  「不是,你这意思是,你在谈恋爱?!」魏琛终于听懂了这句话背后的含义,整个人惊诧不已,嘴巴张了张,愣是没再挤出一个字,整个人石化在沙发上。

  一旁方锐走过来同情的拍了拍魏琛,啧啧了几声说老魏道行太浅啊,然后转头问刚扔了垃圾回来的叶修:「诶老叶你们聊了什么?老魏怎么这个表情?」

  叶修一手端着水一手塞在裤袋里:「方锐同志,看到老魏都成雕像了你还如此积极的过来送头,精神可嘉啊,真让我欣慰。」

  「嘁,你就扯吧,送不送头是你说了算吗!」方锐过去搭他肩,「快,赶紧说说!」

  「喔,」叶修喝了口水道:「我谈恋爱啊。」

  方锐石化了一半:「……啥?」

  叶修刚想给他一个呵呵,就听见陈果喊了声叶修你手机响了。特意在休息时间打来还能是谁?他喔了一声,晾下方锐,过去接起手机。

 

  「小周?」叶修先一步开口,听筒里传来很细微的呼吸声,他也没催,拿着手机走到沙发找个舒服的姿势窝好。

  等了一会儿,才听见那一头周泽楷闷闷的开口:「想你了。」

  他轻笑出声,回道:「真巧,我也是,特别想见你。」然后就见坐在对面的魏琛从沙发上跳起来,一边念着唉唷握曹一边搓手臂,溜的飞快。

  叶修看了魏琛一眼,给了呵呵的口型,接着和周泽楷说话:「忙完了?」

  「……还没。」周泽楷那声音说有多闷有多闷,也不知道是忙成什么样子,听着有点心疼。

  「要视频吗?」他捏了捏手机,问道。

  周泽楷一听顿时来了点精神:「要!」

  本来愣在旁边的方锐忽然从沙发后面冒出来,下巴垫着手、手垫着椅背:「诶老叶,你对象男的女的?是A还B还O?」

  「……诶方锐,我怎么就不知道你还有个熊熊燃烧的八卦魂呢?边儿去!」叶修手一抬往他脑门就是一掌。

  方锐猝不及防吃了一掌,摀着额头唉唉叫:「哇要不要这么小气!」

  叶修冷笑:「呵,哥的人,随便给你看的吗?」然后点开镜头,开了扩音,「小周久等了。」

  画面里周泽楷摇摇头:「没事。」

  沙发没有贴墙摆,架不住魏琛和方锐两个在后面探头探脑,方锐看了一会儿,摸摸下巴,忽然指着叶修手机嗑嗑巴巴的说:「这不是那个、轮回集团的那个总裁!那谁来着?周泽楷!」

  「啊?谁?哪个周泽楷?」魏琛给方锐说的一愣一愣,他也不是没听过周总裁,不过不熟嘛,哪能第一时间想到。

  「就那个......这几年联合酒会和荣耀的颁奖典礼用的都是轮回免费提供的场地,这个知道吧?」方锐拉着魏琛蹲下来,掰着手指给他一个一个科普几项轮回比较为人所知的投资和一些项目后说道:「周泽楷就是轮回的总裁啊!听说他接手轮回的时候才刚大学毕业吧?那时候一堆商业访谈节目都说轮回要完,结果人家一声不坑,成绩说话,那脸打的,响当当。」

  「哦!」魏琛一手握拳击在掌上,恍然大悟:「说的是他啊!」

  「方锐你这么八卦呼啸知道吗?」叶修转身跪在沙发上,把手机镜头对着他俩给周泽楷介绍:「这个是魏琛,之前在蓝雨,这个是方锐,原来在呼啸,前阵子刚加入兴欣。」

  「哎那个,周总你好?」忽然被镜头对上,方锐愣愣的对着镜头摆手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很是礼貌的笑了笑,回应道:「你好。」

  「好了小周,咱们不理这俩单身狗。」叶修说完转回去坐好,看都不看瞬间跳起来卷袖子一副要掐架的方锐和魏琛。

  尤其周泽楷还笑了出来,回了一声好。

  叶修是看都不看他俩,自顾自的跟周泽楷说话,方锐和魏琛闹了一阵得不到叶修反应,自讨没趣,回去工作区看几个后辈。

  叶修撑着脸,举着手机,很随意的挑着几个好笑的事情跟周泽楷说,周泽楷听着,偶尔轻轻的笑几声。

  「感觉很久没听你声音。」叶修说的口干,喝了下水忽然感慨。

  「嗯。」青年点了点头补充:「八十四天。」

  「你还数日子啊?」叶修噗哧了一下,哎,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周泽楷又说:「很想你,但是没空打电话。」视线垂了下去没对着镜头,硬是让叶修读出了一点委屈。

  「哥又不会跑。」叶修笑着回答,心里估摸着什么时候跑一趟S市,他现在特别想揉揉男朋友的头。

 

  叶修挂了电话之后,魏琛直说他没想到有一天能亲眼看见叶修褒电话粥,世界奇观啊世界奇观。

  方锐本来拿着本年刊在和罗辑讨论,听到魏琛这话,一边说着"不不不"一边摆了摆手道:「老叶谈恋爱都是奇观了好吧?哎老叶,那周泽楷我记得是个A吧?你一个B怎么和一个A走到一起的啊?」

  「对啊老夫也好奇,B不能被标记的吧,周泽楷这样一个条件的A你放心啊?」魏琛两指搓了搓下巴,一脸八卦样。

  叶修眉头一挑,一手拍在桌上那迭代办事项的文件夹上:「你们两个三姑六婆上身了是吧?还是偶尔休息一下觉得浑身不对劲想工作工作晚上在顺便加班一下?」

  方锐一脸痛心疾首:「说啥呢老叶,我是真担心啊!」

  叶修听了没答话,在方锐以为自己被无视的时候忽然幽幽地开口:「我什么时候说我是B的?」

  「呃,嘉世的官方……」资料……。他话没说完就闭上嘴,嘉世的官方资料好像不是叶修说的吧。

  「嗯,其实那个资料也不算错,"叶秋"确实是Beta。」叶修随意的点点头,没否认方锐的回答。

  方锐给他绕的一头雾水:「不是,叶秋不就是你吗?」

  「前辈是不是有双胞胎兄弟?」戴眼镜的少年听着前辈们聊天,忍不住搭上一句。

  叶修弹了个响指赞道:「不愧是罗辑同学,"叶秋"是我弟弟。」

  「握曹,所以你是Omega!?」魏琛浮夸的往后弹了几步。

  他这句喊的挺大声,陈果看了过来,眉头皱了皱:「你还和叶修一个屋呢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啊?」然后才想到什么似的又看向叶修:「周总要是知道了是不是能弄死我,把你和Alpha一个屋你还没意见!」

  「哎这不就我和老魏抽烟,总不好祸害你们是不是?而且老魏也没发现嘛!」叶修一脸鄙视。

 

  兴欣人多了起来,二楼的空间自然是不够住,陈果大手一挥在附近小区买了房子做宿舍,搬的时候魏琛不知道叶修真正的性别,陈果东忙西忙一时给忘了,这都过了两个多月几个人才发现这问题。

  魏琛还拉着陈果讨论是不是给他或者叶修移个房间,叶修正听着几个后辈讨论,一个鄙视都懒得分出去,只道:「你连我抑制剂都没发现,还是别操这个心了。」

/

  这年年底,有多名新人参赛、又迎来魏琛方锐等人的兴欣第一次收到了联合酒会的邀请函。叶修随口跟周泽楷提了下,他嗯了声问:「会去吗?」

  兴欣今天是忙里偷闲,刚结束一个项目全员放了两天假,叶修点了根烟窝在房间用计算机,听见周泽楷问,秒答:「不去。」

  电话拿头传来几声轻笑,回了声好。

  「笑啥呢?」叶修纳闷,男朋友的笑点有时候真难懂。

  「很不喜欢去?」

  叶修拿下烟呼出一口云雾:「也不是,就记者都不认识我,我也会躲采访,以前就是陪沐橙去。」

  周泽楷安静了几秒,说:「都看见你端着水在角落。」说完想起了什么,又是一阵轻笑。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叶修叼着烟问。

  「嗯……」并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他回忆了一下:「从……提供场地开始。」

  叶修掰了下手指,「三年还四年了?」

  他点点头:「去年第四年。」

  「四年你无偿赞助场地和餐点,就为了每年远远看我一下?」

  「……嗯。」周泽楷捂着脸,默默的把镜头转走。叶修今天怎么问起这些陈年旧事!

  「小周你干嘛呢?不开心那我不问了?」叶修憋着笑,哄着他把镜头转回来,「我就是在想,怎么没早点认出你。」

  不等周泽楷接话,他又道:「既然酒会不去了,那……」说到这顿了一下,周泽楷很顺的接上:「约会?」

  叶修愣了下,扬起一个笑:「好啊。」

 

  回想了一下,他俩好像就没认真约过会,每个月见上几次不是叶修发情期就是其中一人正忙着,于是也没出门,就在兴欣工作室或S市的周泽楷家腻歪。

  算得上约会大概就是……叶修认真回忆了下,好像只是有正式交往前、去年过年那个时候,而且ˋ还是被陈果辗出门的。

  酒会邻近圣诞节,虽然已经是一个被商业化的节日,但街上店家过节的布置还是让人心情 挺好。晚上陈果带着兴欣几人去酒会凑个热闹,他们白天到S市的时候,叶修不去酒会自然是被苏沐橙关心了一番,听到他要约会顿时来劲儿,把人拉去又是理发又是买衣服。

  叶修长的不差,这也是在嘉世那几年拒绝办签书会的时候老板陶轩气得牙痒痒的的原因--书好看作者也好看怎么都能是一个话题嘛。但一叶之秋出道以来为何拒绝任何公开场合至今仍是不解之谜。

  好好的被打理了一遍的叶修,一边用QQ跟周泽楷约好了在餐厅等,一边就站在轮回公司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准备给男朋友一个惊喜。

  周泽楷的车叶修是认得、也坐过好几次的,可当叶修嘴角叼着烟、举着手跟他嗨、然后开口就是一句:「帅哥,给搭便车吗?」的时候,他还是愣在那里,挡了后面两三台车,后头员工认得总裁的车,被堵在后面都没敢按喇叭。

  「吓到了?」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你后面还有车啊,让我上车不?」

  周泽楷回过神,点点头、伸手给叶修开了副驾驶座的门,「安全带。」

  「好了,走吧走吧。」他扣好安全带,催着周泽楷开车。

  「等很久?」周泽楷问。

  叶修愣了一下,摆摆手:「没有,就一下,你名片上不是有助理分机吗?那个……杜明,跟他问了你下班时间。」

  「……」周泽楷扁扁嘴,盘算着怎么跟杜明算这个知情不报的帐。

  「你一脸想跟杜明打架的样子。」叶修一手撑着脸,歪着头好笑的看他:「我让他不要说的,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嘛。」

  青年安静的开了一小段路,遇了红灯才忽然开口:「我没。」

  叶修好像一直在等他回答,这没头没尾的竟然就听懂了,笑了一下去牵周泽楷随意靠在扶手上的手:「我知道啊。」

  这红灯没很久,两人牵了一会儿,一绿灯叶修就干脆的松开手,比了比前面:「专心开车。」

 

  周泽楷挑的店叶修也不算陌生,他抬头看了下招牌,接着转过头饶有兴致的看向青年,这家不就是他俩第二次滚床的时候……

  青年掩嘴轻咳,道:「这家菜好吃。」

  其实他上次几乎没吃到的样子,叶修挑了挑眉,没吐槽。

  「之前没吃多少。」周泽楷换了个理由,「太可惜。」

  叶修点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接受了这个理由。

  进到包厢,周泽楷才认真看起叶修今天的样子,圆领的毛衣绕了条围巾配上外面黑色的大衣和修身牛仔裤,他本来就不矮,这一身更是把他整个人衬的高高瘦瘦,头发似乎也是修剪过,好像比上个月看见的短一点。

  「叶修,你这一身……」他接过叶修的大衣挂在墙上,思考了一下虽然挺失礼不过还是觉得不会是叶修自己拿的主意:「是苏摄影?」

  「你会通灵啊?」叶修惊讶的看他,「好看吗?沐橙坚持让我换一身再来,还拉着我去理头发。」

  「好看。」他认真的点头,心里感叹苏沐橙眼光真的很好,这一身非常适合叶修。

  叶修松了口气:「那就好,也不算白折腾一下午。」

  周泽楷心里一暖,他知道叶修平时就没在意这些,他也不在意叶修是不是特别整理形象才跟他出去--反正这人怎样他都喜欢。不过难得一次约会能看见恋人上心的又是理发又是买衣服,想到苏沐橙大概会拉着叶修逛好几家店,然后叶修挠挠头跟在后面,说是拎包拎的也是自己的东西,一脸无奈的样子,总觉得……很开心。

  周泽楷站着发呆,叶修也没急着坐下,结果青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绕到后面抱住他,在脸上亲了一下。

  「小周?」叶修反手在他脑袋揉了一把。

  青年贴着他脸蹭了蹭:「开心。」

  「……虽然好像不是今天的样子不过--」叶修拍了拍他放在自己腰间的手:「我有东西给你。」

  周泽楷在他脸上又啄了一下才松开手,叶修从大衣口袋摸出一个小盒子塞到青年手里,罕见的有些不好意思:「圣诞快乐啊小周。」

  领带夹。

  他问了叶修同意,当场就拆了礼物,小盒子里是一枚银制的领带夹。

  叶修挠了挠脸道:「那什么,翻过来看看?」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小心地把那份礼物拿出盒子,翻到背面。

  背面刻了字,周泽楷再熟悉不过的三个字,ZZK。

  「那个,大概只有制作的师傅和几个咱们都不认识的人知道后面刻了字。想了很久送点什么好,结果还是挺普通的--」

  「不会。」周泽楷截断话,摇摇头,又小心翼翼的把领带夹放回盒子里,「很喜欢。」

  「喜欢就好……等等你也笑得太灿烂了。」叶修捂住眼,长得太好看也是个问题哎。

 

  「叶修。」

  「嗯?」

  叶修还是遮着眼,男朋友过于灿烂的笑容让他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谢谢你。」

  叶修拿开手跟他对视,他莫名就听懂了这句谢谢的意思,谢的不只这份礼物。

  他手垫在桌上、撑着下巴,嘴角一扬勾起笑容:「--这是我要说的。谢谢你啊,小周。」

 

  谢谢你愿意走进我的人生。

 

/

 

每一章都写的要完结似的(ntm

还没啦真的!大概还有三章吧

会不会看到完结你们就不想买本了,我觉得我越写越不知道在干嘛

五千字的更新,那个,红心蓝手不嫌弃的话戳一下...?

另外印调的留言我都有在看,谢谢你们不嫌弃呜呜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