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与猫03

黑猫周x大学生叶 

很多私设很多瞎掰不要太计较orz

然后改了一下老叶的年级,大二改大三。

湾家大三大约是21、22岁。

续缘印调中 总目录

/

  他喜欢音乐,喜欢到拒绝了家里给他预设的光辉前程,执拗的一个人跑到H市读书。

  不过父母气归气,生活费还是没少他,在喂猫之前叶修的日子过的也还算顺遂。

  喂猫喂的差点榨干自己倒是意料之外。

  他进了这层楼最里边的琴房,里面摆设简单,一架三角钢琴、几个谱架,和门口一个鞋架跟拖鞋。

  琴房要求维持干净,除了水别的都是不能带的,水带来了也得摆在门口。

  叶修挑了最里边的琴房是有原因的,因为人少。

  他拉下靠走廊的窗帘,把电灯全点亮,走过去面对着门的一扇窗,那扇窗是上拉式的,叶修拉开了窗,探出头左右看了看,在下面窗台看见那只熟悉的黑猫。

  之前是他就不想给人进来,这一次可就是个被抓到就倒大楣的事儿,量他胆子再大也不敢跟一、二年级时一样用挨着大楼主要楼梯的琴房。

  「小周,进来吧?」叶修朝黑猫招了招手,让开窗户的位置,黑猫就轻巧的跳进教室,爪子稳稳的踩在琴房铺的木板地上。

  「哟,越来越厉害了!」他赞了一声,想起上上星期小周第一次踩进教室的时候狼狈的滑了一下,他笑了很久,坐在地上逗猫的时候还被踩了好几脚。

  黑猫溜到钢琴底下趴着,叶修蹲下去撸了他几把,坐回钢琴前面笑道:「哥每天弹一样的东西你也听不腻。」

喵~

  黑猫喵了一声,又趴回去,像是在说没关系一样。
  叶修笑了笑,手指落在琴键上,音符流淌而出,是小星星变奏曲。

  莫札特的曲子最基本的就是音和音之间干净分明,而叶修弹的如何,从第三变奏流畅的琶音就能了解几分。

  叶修练到八点多,轻轻拍了拍跟他一起在琴房待了好几个小时黑猫,「起来啦小周,哥肚子饿了。」

  猫儿睡的舒服,无意识的往叶修手上蹭,刚结束好几小时练习的手温温热热的。

  「哎......」叶修无奈的挠挠脸,思考了一下,下定决心,「哥要动粗了。」说完伸手去抓黑猫。
  被叶修抓在手里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尾巴晃了两下歪着头继续睡。

  自己作的死自己负责。
  叶修看了看走廊,确定暂时没人经过才敢抱着猫走出琴房。
  不过是能把猫抱回哪儿?
  他抱着猫思考。

  「哎,老叶?原来我们隔壁是你啊,你要回宿舍吗一块走?嗯?你怎么抱着猫......?我去你把猫带——呜唔唔!」黄少天正滔滔不绝,叶修一个箭步过去捂了他嘴。

  「小声点要死了你!」叶修捂着他嘴巴,「知道小声点就点点头。」
  黄少天飞快的点了好几下,叶修才放心的松开手。
  「你把猫带进琴房?」他夸张的比了下琴房,视线落在叶修怀里的黑猫上。

  「也不算吧,他自己爬窗进来的。」叶修抱着猫,眼神飘了飘。

  黄少天摆了个“你觉得我信吗”的表情开口道:「你就扯吧,你不给他开窗开门他能进?你也不怕有老师还是学长姐发现,肯定让你倒霉。」

  叶修嘴角一勾笑得特别欠揍:「你想多了吧,四年级还来琴房的能有几个啊?」

  「少天?」
  黄少天后面的门传来上锁的声音,又一个人从那间教室走出来。
  「文州。」黄少天回头挥了挥手,往后比个拇指示意了一下叶修:「我遇到叶修了,他刚刚在隔壁的琴房,好像比咱们还早到吧,还带猫进去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看了眼叶修抱着的猫,「学长好。带猫进去还是小心点,被发现影响不太好。」

  「晚上好啊文州。」叶修抓着小周的爪子朝喻文州挥了两下,「是挺不好,这不还好遇到的是你俩。」
  喻文州正想再说点什么,顿了一下摸出手机打开屏幕看了会儿,又递给叶修看:「王学长在群里说他回来了,问咱们去不去吃东西,我和少天还没吃过,学长一起吗?」

  叶修不喜欢带手机这事儿他身边朋友都是知道的,凑过去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手机道:「你问问老王介不介意我带猫,不介意我就去啊!」

  「好。」他应了一声,敲字发出去,隔没几秒收到回复,「王学长说他无所谓。」

  叶修点点头,一边撸猫一边往楼梯迈开步伐:「那就走吧。」

  那位“王学长”,全名王杰希,学法的,大二。

  他们经过宿舍楼的时候刚好看见王杰希放好行李下来,四人随意打过招呼一起往校外走。
  「这就黄少说的那猫?」王杰希看了看叶修怀里那只黑猫。
  「嗯?少天跟你说过?嗯,他叫小周。」叶修又一次抓着黑猫的爪子挥,「是不是挺可爱?」

  「......小周?」
  「你对哥取的名字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就是觉得不像个给猫的名字。

  「哎王杰希!」黄少天在后面嚷道:「你找我们出来吃东西想好吃什么了没啊?不会现在才要想吧?」

  王杰希指了个方向:「撸串。」
  黄少天一听脸就垮了:「......................又撸串啊能不能换一个啊?我和文州每周都在吃。」

  王杰希眉头一挑:「不吃正好,我省钱。」
  黄少天立马眉飞色舞:「哎有人请客能一样吗!谢谢王杰希学长!您的大恩大德我黄少天铭记在心!来世必报!」
  只见王杰希嘴角微微勾起,面带笑容回了黄少天一个正字腔圆的“滚”。

喵!

  「哎!小周!」
  黑猫似乎是睡饱了,眼睛睁开眨了几下,还没等叶修发现,就自己从他手上蹦下去,跟在叶修脚边走。

 

  黑猫跟着他们走到常去的串烤店,很自动的挑了一个长凳就跳上去。
  「这猫这么聪明?」王杰希诧异道。这黑猫跟了他们——跟了叶修一路,不仅知道他们要干嘛还帮忙选了个位置,「灵猫啊?」

  「哪那么玄乎?」叶修一脸好笑:「不看谁养的,聪明那是必须的。」

  「......黄少天说他是野猫来着。」

  「......吃东西吃东西,文州少天赶紧去点菜啦傻站着干啥?老王要请客还不剐他一顿?」他欠揍的笑了笑:「机会难得啊!」

  这人真是一点学长的样子都没有。王杰希生无可恋的想着。

喵~

  叶修啃完了第一串,跟黄少天瞎扯几句接着第二串。

喵~~

  王杰希问他们要不要喝点什么,跟店家买了酒和果汁。

喵!!!!!

  「嗯?小周怎么了?」
  黑猫喵叫了好久,叶修总算是注意到,低头揉了把猫,「想吃啊?」

  猫儿没作声,挤开叶修搁腿上的手,自己坐上去。

  「野猫有这么黏人的吗?老叶这猫是不是你家养的啊从B市跟到这儿之类的?」黄少天对黑猫升起好奇心:「真没看过哪个野猫这么黏人哎?你才喂他们多久啊?」

  黄少天说完蹲到底上想逗猫,哪知手还没碰到,小周就一爪子挥过来,吓得黄少天往后一跌。

  「呵呵,我家小周也是你能逗的吗?」叶修递手把他拉起来,也没忘嘲笑几句。

  黄少天还没忘第一次见这猫的时候也是被挥爪子,拿起铝罐又喝一口,忿忿不平道:「叶修你是给你家猫洗脑吧!?这猫怎么见我就挥爪子啊!!」

  叶修撇撇嘴:「我哪知道,大概觉得你脸放爪子正好?」

  「......你大爷!」黄少天朝他竖了个中指。

  黑猫吓完黄少天就开始往叶修身上蹭,蹭到他没法专心吃东西,无奈的把竹签放下,把猫拎到自己肩上扒着玩。

  「不重啊?」王杰希看了一下。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试试?」
  小周可不是奶猫,不大只但重量还是有,扒在肩上可想而知,虽然让猫在肩上他也不会多方便吃东西,不过,要是让黑猫继续在腿间蹭,叶修觉得自己可能会好一段时间没脸见猫。

  他用手肘撑在桌上维持姿势又吃完一串,刚想再拿,忽然后颈一痛,整个人在椅子上弹了一下。
  下一秒黑猫做贼心虚似的跳下叶修的肩,钻到桌子下窝着。

  叶修嘶嘶抽气,手伸到脖子上摸了一下,齿痕,然后再看了下手,「吓死哥了,还好没破,不然岂不是要去打个什么针。」

  「怎么?被咬了?」王杰希凑过去看了看,「还好,没事,就是有个痕迹,估计要明天才会消。」

  叶修又自己揉了几下,其实不怎么疼,就是猫牙扎在皮肤上的感觉特别奇怪才让他吓了一大跳。

  「老叶你还好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他只会欺负我一个原来也不放过你啊!」黄少天笑得几乎要翻下椅子,被喻文州拍了一下后背让他坐好。

  「没事。」叶修懒得理他,推开长凳蹲下去,双手并用把黑猫拎了出来。

  「可不能随便咬人知道吗?」叶修揉着他脑袋,煞有其事的数落,「咬我就算了,这个力道还能接受,别给咬出血就行。」

  其他三人在旁边边吃边看叶修满脸正经的训猫,深深觉得这个学长怕是没救了。

 

  几人酒足饭饱,准备离开的时候喻文州忽然开口道:「学长,你知道网上管你这样的叫什么吗?」

  「嗯?什么?」叶修撸着猫一边响应一边喝掉自己瓶子里剩的饮料。
  「猫奴。」

  黄少天在一旁拍腿大笑,直呼老叶现在简直标准猫奴,养的这只还随时会跑、特别吃亏的那种。

  叶修没反驳也没生气,瞇了瞇眼,呵呵道:「没事,哥知道你们羡慕。」

  三人:滚。

 

/

有没有觉得我这周特别勤奋。

不想做期中码点字假装有做(好孩子不要学)

钢琴和乐理、音乐史以前我是学过的,但是高中以后就没弹没碰了,以前读的东西还记得一部分,但是更多的大概还是瞎掰,大家看看就好~有太夸张的bug欢迎指正!


评论(13)
热度(124)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