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与猫07

黑猫周x大学生叶

总目录

不知道在写什么QAQ

/

  这是叶修第三年在宿舍过年,一个人过年自然是把什么贴春联年夜饭都省了,平时怎么过这会儿还是怎么过。

  睡到自然醒再起床,刷牙洗脸接着冲个泡面或者买便当,吃饱休息一会儿就去琴房待上四五个小时甚至六七个小时,买晚餐或者夜宵,回宿舍看视频写乐谱。

  而通常寒假留在宿舍的也不只叶修一人,比如对门的张佳乐、或者同班几个不是很熟的同学。

  今年也没有特别过年,春联、年夜饭还是没有,但是有了一点小小的变化。

 

  除夕这天早上,叶修是做梦吓醒的。

  外面天气似乎不算好,只有一点微弱的光线打在窗帘布上,勉强能看出已经天亮了。叶修眨了眨眼睛,终于反应过来刚刚是在作梦,想想也是,被棉被山压得喘不过气也不像是现实会发生的事情。

喵?

  罪魁祸首随着叶修的动静醒来,趴在他胸口、抬起头,无辜看过来。

  「那座"棉被山"是你啊?」叶修好气又好笑,跟猫儿对望了一会,在清澈的金眸中败下阵来,无奈道:「行了,没生气。」

  「真没生气。你让哥起来刷牙洗脸?嗯?」叶修哄到。

  知道自己压的叶修做恶梦,黑猫这会儿那叫一个乖巧听话,挪下了叶修的肚皮。

 

  刷牙洗脸吃过饭,叶修把笔电抱上床,枕头棉被贴着强推起来,弄成个靠垫舒服的歪在床上用计算机。

   「哎小周,今天好像是除夕啊?」他登上QQ,就看见自家弟弟的状态改成了"什么时候回来?",简直是在报时啊,叶修啧了一声,果断一个叉戳下去,打开影视软件点进免付费的项目,低头看窝在身侧的黑猫:「看个电影?」

  黑猫没吭声,爪子枕着脑袋,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叶修换了个选项:「唱歌给你听?」

喵。

  「好吧,那就唱一会儿。」他轻笑着,推着鼠标点开了网页。

  叶修的嗓音并不是那种会让人一听就为之惊艳的音色。

  比起惊艳,他的声音更多的是耐听,但期末发表的表演时间有限,因此指导教授让他拿出手的总还是钢琴。

  他抽了好几年的烟,尽管现在因为一只猫跟在身边而戒了,嗓子还是带着长期抽烟造成的低沉。

 

  他喜欢听叶修的声音,不论是跟自己说话或是轻轻地笑着,又或是跟黄少天互喷完的闷笑,还有偶尔被戳到笑点的大笑、以及刚睡醒时嗓子缺水,但还是瞇着眼干哑的喊着"小周"……

  还有现在这样很少很少的机会,听他唱歌。

  还好他有找到他。

  还好他也找到他。

  还好他愿意留下他。

 

  「这么开心?」间奏时,叶修看见他专心地盯着屏幕,尾巴翘的老高,慢悠悠地晃,微愣了下噗哧的笑出来,抬手给猫儿摸头。

喵~

  叶修盯着MV哼唱,字幕跳得慢,他总是把每句头几个字给糊了,还分心撸猫,唱到快结束的时候几乎就是在哼旋律。

  弹琴的手指甲修得平整,短短的指甲恰到好处,挠的黑猫舒服满意,半瞇起眼、歪着脑袋蹭叶修的手。

  叶修给他挠了一会儿,都没顾上换歌,看着小周一脸享受,想起了喻文州笑他的称呼,灵光一闪张口就是一句:「主子,奴才伺候的可还舒服?」

  回应叶修的是一声喵和瞬间窜到他腿上的猫儿。

  几个月的相处下来,这个位置俨然已经是黑猫的宝座,不论是坐在床上还是椅子上,跳上来的动作那叫一个熟练。

  「......」叶修哭笑不得,在毛茸茸的脑袋上胡乱撸了一把,「你是不是被我戳穿之后就越来越随便了啊?」

  黑猫朝他眨眼,蹭了蹭他的手。

  「少天他们回来估计能被你吓的下巴砸到地上。」叶修想象了一下,笑道。

  叶修专注的撸猫,指尖熟练的在耳后、头顶、下巴轻轻挠着。

  小周歪着头,双眼瞇成一条缝,享受着叶修的摸摸。

  不得不说,几个月相处下来他是越来越了解这只传闻中完全不亲人的黑猫。

  不对--

  除了自己之外,小周还是很不亲人。

  叶修嘴角一勾,想起几次无辜挨猫掌的黄少天。

  所以对小周来说……

  ‘有些猫想追求伴侣的时候……’

  刚放寒假时张佳乐说过的话突然在脑中响起,叶修吓了一跳,在脑子里对着那句话呸呸呸,挥掉那被他自己吐槽过想太多的语句。

 

  「老叶!太阳都要晒不到屁股了!你起了没有!」

  真是想谁就来谁,今天阴天啦。叶修无语的听着门外张佳乐用砸门的力道敲门。

  他动都懒得动,扭头冲着门口喊:「起了你要请吃饭吗!」

  下一秒门把喀啦的转动,张佳乐走进来环顾了一圈,室内开着灯,没有想象中被吵醒的叶修,「诶,你今天这么早起?我还以为你只有早八会这么早起。」

  叶修无语:「我打工的时候也很早起。」

  「喔,我这不是没遇过嘛!」

  「可见你对哥的关注还不够。」

  「滚,我关注你干嘛?」

  「那你今天来干啥?」

  ……差点就忘了。

  张佳乐这才想起自己来干嘛的,手上的袋子举到叶修视线范围晃了晃:「这个,猜你肯定吃个泡面就算了,就多煮了点给你拿来。」

  「你的主意?」叶修眉头一挑,满脸不信。

  「美死你吧,」张佳乐白眼一翻:「是苏妹子给我发消息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在宿舍生根长草了!」

  叶修一脸女儿长大的欣慰:「我想也是,还是沐橙惦记着哥。」

  张佳乐感觉到自己太阳穴突突的跳,把手里的袋子往叶修桌上一放,小辫子一甩转身就走:「我放你桌上了吃完洗干净我明天来拿!」

  就在他准备踏出门的那一剎那,叶修才从后面幽幽地飘来一句:「谢了啊。」

  张佳乐顿了一下,喊了句:「记得洗碗!」就碰的关上门走了。

  叶修抱着猫又坐了一会儿,才把猫抱到一旁:「走,下去看看有啥好吃的。」

 

  桌上一迭的保鲜盒,三、四样菜,还有一盒白饭一盒汤,叶修一边啧啧啧,一边把盒子一个个打开,几个家常菜,都还热腾腾的。他把几个盒子摆好,热呼的饭菜还是比泡面来的吸引人,「张佳乐的手艺还是挺好的嘛。」

  那是,怎么说张佳乐都是系排第二,实力是系上老师都赞誉有加的。

  叶修花了几分钟搬了后面喻文州的椅子,找了个纸箱迭在椅子上,再开个罐头搁在桌上,最后从床上把笔电拎下来接上电源线。

  他坐下扶好纸箱朝黑猫招手:「小周,来这边坐。」

  黑猫身手利落地跳到纸箱上坐好,舔舔爪子先叶修一步开始吃饭。

  笔电播着猫儿看过好几次的叶修表演视频片段,一人一猫风卷残云般收拾了眼前的食物。

  这个年过的也没什么特别,吃着朋友送的便当--还是沐橙拜托对方的,然后跟一只猫一起边吃边看那些看了好几次的视频。

  吃饱喝足之后计算机又摆回床上,一人一猫窝在一起,视频从叶修的播到历年那些不认识的学长学姊,换了一个又一个档案。

  真的没什么特别,甚至能说得上是有点颓废,跟学期中的假期没什么两样,还不如他有打工的日子充实。

  普通到他都能想象出黄少天吐槽他:这哪算过年?

  但大学以后他自己一个人在宿舍就不过年了。大一加上大二,不过占了人生的一小部分,算不上多长,他却觉得上一次过年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小周。」叶修忽然开口,声音小小的、低低的、掺着点让黑猫摸不着头脑的笑意,温热的手在猫儿背上顺毛。

喵?

  黑猫目不转睛的盯着视频又播到叶修的片段,晃了晃尾巴拍在叶修身上,示意自己有听着。

  「有你在挺好的。」他无奈的揉了一把黑色的脑袋,想了想又换了个说法:「不只挺好,嗯……特别好。」

  猫儿转过头,亲昵地顶了顶叶修,挪了挪位子,贴的离叶修更近。

 

  如果小周不只是猫……

  ……哪有这么多如果呢。

  叶修叹了口气,他是被张佳乐说傻了不成,还真希望小周是猫妖吗?

  --如果是就好了,按小说情节,猫妖几乎都是可以化成人形的吧?

 

  一人一猫头一次一起过年,最后竟然是窝在一起看视频看到睡着,真的是不能更普通了。

  但是也不错。

  明年也能这样就更好了。

 

  叶修睡一睡滑下了靠着的棉被堆,栽到床垫上醒了过来,他轻手轻脚阖上已经耗尽电量的电脑,拉了被子抱着猫接着睡。

  大概是睡的迷糊,叶修这一下醒过来睡回去,似乎没发现房间的灯是关着的。

 

  黑猫窝在叶修怀里,对于叶修这会儿的迟钝不知道是该难过还是松口气。

/

对,小周是猫妖喔_(:3」ㄥ)_

最近有点越写越缺信心......

评论(17)
热度(101)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