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与猫11

黑猫周x大学生叶

这章很短但是很重要(自己说)

总目录

/

  「老叶,你怎么坐在这么角落发呆啊?喊你都没听见。」黄少天不知何时走过来,在他面前连弹了几次响指。

  「轮流点人上台呢,苏妹子点我,我结束了就点你啦!赶紧的--哎不对,你不会啥都没准备吧?」 他给叶修比了比小舞台的方向,最靠前的几个学长学姊,纷纷鼓掌吹口哨催促他上台。

  叶修撑了下桌子站起来往舞台走:「什么都行?」

  「都行都行,跳个舞也行的。」叶修经过苏沐橙的时候,就看见她笑咪咪地跟着众人拍手,一边出馊主意。

  苏沐橙话一出,认识叶修的几个人简直唯恐天下不乱,掌声口哨声越发响亮。叶修踏到舞台上一边调整麦克风架,一边哭笑不得地看着台下:「不跳!别给我挖坑啊喂。」

  几人都挺有分寸,见叶修这么说了也不再起哄,看着他坐到钢琴前,麦克风摆到麦架上的时候嗑碰出了一点回音。

  「什么都行的话就--流行歌吧,会唱就一起唱啊!」叶修说完,话末的一声轻笑自音响荡出。

  他无声地吸了口气,双手搭到琴键上,台下众人很适时的静了下来。隔了几秒,轻轻慢慢的前奏从指间淌出,叶修放慢了演奏速度。

  他选的这首曲子前奏只有短短几个小节,却足够听出是哪一首歌曲。

  台下有人小声地念出歌名,琴声也进入了有歌词的旋律。他曾经吸烟导致的沙哑在戒烟接近一年之后只剩下浅浅的痕迹,嗓音比起一年前多了更多的是清澈。

「我们哭了、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我们唱着、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首词意浅白的歌,除了原唱想表达的意思之外在不同人耳里也会赋予词和曲不同的含义。

  这个场合唱的也许是成为了毕业歌,但他为何会在踏上台的那一剎那立刻选定这一首?

  演唱并没有受叶修思绪飘移所影响,修长的手指敲飨的每个琴音都毫无犹豫,流畅的演奏彷佛能让听者看见乐谱。

  为什么会是这首?虽然的确满适合眼下这个祝贺毕业的场合。

  这首‘刚好遇见你’若要说对此时的演奏者叶修有什么特殊含义......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会记得你……」

  只有他和猫儿知道,那是他第一次唱给他听的歌。

 

  叶修弹琴在场几人都不是第一次看,但都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期末发表的舞台离观众席有距离、在琴房练琴也不曾有人提出要围观。钢琴侧对着台下,他们只能看见叶修的侧脸,这人弹琴的时候没有紧张、也没担心失误的严肃,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享受音乐。

  他此时此刻的表演带给众人最直接的情绪,就是这简单的四个字。

 

  「‘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嗯--祝学长学姊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谢谢。」曲毕,叶修抬起双手,垂着眼帘朝麦克风念了最后一句歌词,「下一个……文州上来过了没有,没有的话就你了。」

  台下还沉浸在叶修以慢板演绎的这首‘刚好遇见你’,他倒是溜的快,掌声都没等一个,说完一句谢谢就跳下台,坐回刚刚的角落。被点名的喻文州明显愣了一下,转头看了眼已经猫回角落的叶修,带头鼓了掌,才起身上台。

 

  叶修刚坐下没多久,几分钟前还站在吧台的调酒师端着个高脚杯推到他面前:「那个,叶同学?这个是我们老板请你的,说是谢谢你刚刚那一曲‘刚好遇见你’。」

  叶修愣了一下,礼貌的点点头推拒了对方的好意:「谢谢你们老板,给学长学姐们庆祝一下毕业而已,不用谢。」

  「我们老板还让我要跟你说这是没酒精的。我就是传个话,不喝的话放着也行,我原样拿着回去老板得瞪死我。」调酒师青年说着自己笑了,敢拿老板开玩笑,显然应该是好朋友什么的,叶修想。

  「他就在吧台那儿,这杯也是他给你调的。」青年用眼神示意了吧台角落,一个高挑的黑色身影被对着他们这个位置站在杯架前擦杯子。

  「你们老板?」叶修想起苏沐橙评价‘长得挺帅’的酒吧老板,顺着青年的视线看过去,有些意外:「挺年轻的?」

  「好像是二十还二十一来着。」调酒师笑着点点头,显然是很常听见这句话,对叶修的疑惑毫不意外,「店其实是老板亲戚的,不过对方平时不管事,我们几个就都管他叫老板。」

  「哦,这样。」叶修点了下头表示了解。没读大学算不上什么稀罕事,年纪比他小倒让他意外了一下。

  见叶修没有继续发问,他便如自己所说的只是传个话,点了点酒杯附近的说面:「那,叶同学慢用,有事找我们老板就行,老板一会儿要是没在外场……找我也行,我叫江波涛。」

  真的只是传个话啊?叶修愣愣地看着他走回吧台,眨了眨眼。

  叶修看了看桌上的饮料,再看了看吧台处侧过头和调酒师江波涛说话的年轻老板,能让沐橙评价‘长得挺帅’的老板--还真的挺好看的。他盯着青年的侧脸想。

  似乎是感受到了叶修的视线,年轻的老板转过头冲着叶修弯起眉眼微笑,接着又转回去做事,接着跟江波涛说了几句话后走进后面的厨房。

  整个过程大概三、四分钟。

  看着厨房门关上后叶修回过神,抬起右手狠狠抹了一把脸。

  他应该不是看脸的那一种人啊?应该……不是吧?叶修用手掌遮着下半脸思考,挡住了不自觉翘高的嘴角。

 

  说起来,还真的是一模一样,他是不是真当自己傻?

 

  叶修脑海里掠过了他在青年侧过脸时看见的那双金眼,伸手拿起了据说是老板本人亲手调制的饮料,莓果的红色冒着气泡,酸中带甜。

 

/

 

字数少了但是断在这边刚刚好,还有下一更,继续看唷

其实小周掉马很久了,但是剧情上并没有写出来www

这样之后才能更好体会小周知道叶修其实早就发现了的时候的心情(?)

这章的热度怎么肥4

评论(4)
热度(57)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