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这么可爱当然是男孩子!(中)

网瘾少年周x女装大佬叶

小周生贺预热!防雷预警见上篇

目录

/

 

  每天期待的事情忽然消失,念完书之后周泽楷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没了直播、没了小叶喵不时弹出的信息,甚至连对方的头像都不曾再亮起。

  漫无目的的过了一整周念完书就洗澡睡觉的生活,在爸妈都以为他是忽然开窍想好好学习的时候,他又摸到了计算机前,开机、插卡、登入荣耀。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上游戏做什么,好友表唯一一个好友的等级还停在上一次一起练级的时候——他没再上线过,周泽楷眼神暗了暗,再次意识到“小叶喵”销声匿迹的事实。

  「哎小楷啊!这是不是你玩的那个游戏?」周家计算机在客厅角落,周泽楷用计算机的时候抬头就能看见客厅,周母正盯着电视,一只手朝儿子的方向招了招。

  喵喵好像说过荣耀有职业赛......?周泽楷抬起头,视线越过计算机屏幕和沙发,落在电视上面,正回放着嘉世上周的客场比赛,对上S市主场的轮回战队。

  「是不是?荣耀嘛对吧?」

  「...对。」

  「怎么了兴致缺缺?妈妈还以为你会看职业比赛。」

  周泽楷摇摇头:「第一次看。」然后目光盯着屏幕上的战斗法师一杆长枪和对手较量,垃圾话伴随着一个清澈的男音从扬声器里传出。

  「老张你行不行啊?」

  「怎么不行?在你后面准备偷袭!」

  「你怕不是看到幻觉,我在你旁边呢看没看见?」

  明明是个陌生的声音、陌生的操作方式,却让他心头狂跳。

  周母看了会儿,倒也没有失去兴趣,就是边看边说:「啧啧啧你们年轻人,玩个游戏这么多心思,不累啊?」

  周泽楷没应声,目不转睛的看着回放的比赛画面。

  原来荣耀可以这么精彩的吗?

  电视播的已经是团队赛尾声,本轮由嘉世拿下胜利。

  「妈,我也想...」周泽楷顿了顿,犹豫了一会儿,选择把话说完:「我也想试试看,做选手。」

  理所当然被打了回票。

  周母说:「好好查过数据、想清楚,再来跟我和你爸说。」

 

  而周泽楷好像也不是心血来潮,真的认真的去查资料、认真的考虑成为选手这件事。

  周母看了儿子打印出来的数据,说道:「你自己考虑清楚,我和你爸都不会阻止你,但是——只能报本地的训练营,没上,回学校读书;上了,第五赛季没有成为选手,一样,回学校读书,可以吗?」

  可以。

 

  于是周泽楷进入了轮回训练营,让人惊艳的天赋和明显的商业价值,使他如愿在第五赛季出道。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嘉世的叶秋前辈,斗神一叶之秋、荣耀第一人......全是说出来就能跟叶秋连在一起的词汇。

  选手通道光线微弱,叶秋还站背光,周泽楷看不太清这位前辈的相貌,只在同队前辈方明华指引下看过去,大致上记住:那个抽烟的是叶秋前辈。

  远远看了两眼却觉得不太对,揉了揉眼睛看到那人走过来,以往只在电视上听过的声音此刻就在眼前。

  「哟,轮回的小队长——叫什么来着?」那人拿下嘴上的烟,看了看周泽楷,又看了看他身后的方明华。

  方明华朝叶秋笑了笑,「叶神好久不见啊,我们队长叫周泽楷。」

  「——那就是小周了?打的不错啊小周,加油咯。」说完把烟刁回嘴上,没等周泽楷说任何话,转头就走。

  但周泽楷没放过他看见自己时不易察觉的错愕、和听到自己名字时一闪即逝的惊讶。

  也没忘记自己远远看见叶秋的时候一瞬间把对方当成谁了。

  小叶喵。

  不可能吧?

  性别不一样,声音也不一样。

  但是那仅仅一瞬的错愕和惊讶,虽然马上恢复成不认识没见过的样子,但......

  周泽楷胡乱的想着,心里忍不住一阵酸涩,一年过去了自己还没忘。

  「叶神这是怎么了,平常不介意多聊几句啊?」方明华不解的挠脸,「小周你别在意啊。」

  「没事。」周泽楷摇头。

  而叶秋现在心里满满的卧槽,周泽楷那脸他一眼就认出个七七八八,确实是那特别讨他喜欢的长相,人帅嘛谁不喜欢?更别提名字根本一模一样,除了那时的zk他也想不到别人了。

  那小孩儿怎么成选手了?过去一年发生了啥?他把烟蒂踩熄扔进垃圾桶,整个人都特别烦躁。

 

  再后来遇到周泽楷的时候,叶秋虽然还是很随意的喊他“小周”,却总在眼神对上的瞬间不着痕迹的移开。

 

  「叶秋,你跟轮回的周队关系很差吗?」苏沐橙戳了戳叶秋,小声的问着。

  两队刚刚在选手通道外遇上,简略的打个招呼各自上了保母车,叶秋闪着周泽楷眼神的动作一点不漏地落在苏沐橙眼里。

  「......不熟啊,这算差还算好?怎么这么问?」叶秋心虚的回问。

  「唔,这样吗?就觉得你好像老躲着周队,对人家做了亏心事似的......嗯,抢了人家女朋友的那种感觉。」苏沐橙噢了一声,低头开手机。

  「......你平常都看些啥呢?」叶秋无语了一阵,在她脑袋上敲了一记:「黑灯瞎火,玩什么手机?」

  苏沐橙朝叶秋吐吐舌,把手机塞回兜里。

 

  后来......后来叶秋退役了。

 

 

  「小周?你这是要去哪?」江波涛在电梯口拦下全副武装把自己包个严实的周泽楷,他们家队长这大晚上的是想去哪?!

  周泽楷沉默了一阵,拉下口罩,音量极低的答道:「H市。」

  「......干嘛去?」

  「找叶秋。」

  「你看新闻了?不是,嘉世不是说了叶神不知道去哪了吗?」

  「嗯,所以去找。」周泽楷说的跟找包零食一样轻描淡写。

  「我靠你明天训练呢?」要不是走廊过分安静,江波涛简直都想大喊了。

  周泽楷拉上口罩,思考了两秒:「呃,请假?」

  江波涛已经连阻止都放弃了,捏了捏眉心:「......我会跟经理说你家里有事,你自己早点回来......」

  「好,谢谢。」周泽楷感激的道谢,按电梯下楼。

 

  前辈不会一声不响就消失,肯定还会回来。

  心底有个声音这样告诉他,但是——

  曾经有个人、跟前辈很像的人,消失了就没回来了。

  他想过去确认叶秋究竟是不是当年那个主播“小叶喵”,两人打法不同、声音不同、性别不同,就是身影很像、很像、很像。

  原本以为就这样吧,偶尔能看见这个很像的身影也算满足了,虽然可能是因为年龄增长吧,有点越来越不像了。

  不过,也许是职业使然,除了一定会看见的脸之外,他看人的时候偶尔会把视线落在对方的手上,对叶秋也没例外。

  那么好看的手,原来不是只有喵喵才有啊?

  尔能在赛场见到就是一个满足了,他想过要确认,但是没有这么做。

  几年过去,如果叶秋真的是喵喵,却选择不认识他周泽楷,那也许......他并不想见到自己。

  所以周泽楷选择怀着点微末的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继续跟这个职业圈的大神站在一个赛场上。

  纵使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么做根本不像他的性子。

 

/

  周叶  
评论(12)
热度(66)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