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与猫10

黑猫周x大学生叶

总目录

有一个没给名字的原创角色跑个小小小龙套

/

  邻近下学期末,也意味着毕业季将至,在外实习、忙着毕业表演的四年级生都陆陆续续回到学校准备毕业,有人准备工作、有人准备继续往上读。平时人烟稀少的音乐系大楼也就这个时节特别热闹,一齐回到学校的毕业生们谈的是对未来的规划和期待,但离别的伤感还是淡淡地蔓延。

 

  「时间过得好快啊,明年就换老叶了吧?我们也要升二年级了。」黄少天挥了挥拳头,这个暑假过完他也二十了,大学时期的年龄增长还是比较让人兴奋。

  今天他们寝室几个一起初来吃小火锅,叶修专注地刷肉吃肉,听黄少天说到他才飞快的嚼了几下把肉吞下去:「什么换我?」

  「毕业啊!明年不是换你了?我日,叶修你一个人吃了多少肉!」黄少天看见盘子上的肉已经被吃缺了一角,赶忙拿起自己的夹子去挡叶修的。

  「哎哟还记得要吃啊,哥还以为你打算继续讲到待会买单呢?」叶修呵呵了一声,改夹了一把菜塞进锅里。

  「滚滚滚!不说了,吃肉!」

  「也还好这里开冷气。」王杰希抹了把喝热汤逼出来的汗。

  喻文州刚给几人拿了罐装饮料回来,听到这句笑了笑:「夏天吹冷气吃火锅不是也挺爽快的?」

  叶修拧开饮料灌了两口:「偶尔一次是挺爽的。」

  「话说回来,」喻文州先把饮料递给黄少天,转头跟叶修对上视线:「学长今天没带猫来?」

  「嗯?小周最近挺常没跟的啊,现在才发现吗?」

  喻文州摇摇头说:「之前就有发现。」

  「那你现在才问?」叶修不解。

  「学长你今天吃得特别快。」喻文州指了指叶修手边的火锅食材,他自己方便夹到的范围里已经清得差不多,跟其他三人比起来明显的少上许多。

  「好像有点急躁。」他说。

  叶修又刷了一片肉,回应的语气没什么变化:「你想多了,我就是饿了。」

  三人互相看了看,他们都觉得叶修最近状态不太对,不过本人不承认他们也不好再说点什么。

  几人默默地吃了会东西,黄少天一口干了饮料,罐子扣在桌上舒爽的‘哈啊’完,又把话题扯回毕业这件事上:「哎,我今天听同学说我们系上会给毕业生办欢送会?真的假的?办在哪啊?会有什么节目还是活动吗?」

  「你们已经知道了?系上的惯例,通常是办在有钢琴和音响设备的那种酒吧,去年是一家新开的,好像是叫轮回?」苏沐橙是系学会成员,前些天才提过这件事情,叶修想了想没什么不能说的便把知道的说一说,「今年听沐橙说还是这家,谈好包场的事情之后应该就会通知了。」

  王杰希跟他们不同系,听来也没几个用,索性拿了账单站起来:「你们还吃吗?不吃我结账了?」

  「谢了啊老王,钱回去给你。」叶修说。

  王杰希跟他对了下眼,点点头回了句好,又看向喻、黄二人,在两人也分别谢了句跟叶修一样说了回去给钱之后先一步去门口柜台结账去了。

  这家店生意挺好,王杰希拿着账单前脚刚走,跟着就有服务生上来收拾桌面准备接待等着下一组客人。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起来,拍了一把走神的黄少天:「走啦,想啥啊魂都要飞了。」

  「谁魂飞了啊没礼貌!我就是在想怎么说服你参加毕业生欢送会。」黄少天身手很幼稚的拍回去。

  「谁回答就是谁咯~」

  「去你的!所以欢送会你去还不去!」

  「去啊,为啥不去?」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地看他:「场地、伙食、酒以外的饮料钱用的都是系费,哥可是乖乖的缴足了,不去多浪费啊。」

  黄少天酝酿的说服一百式瞬间失去用武之地。

 

  回了宿舍毫不意外地看见黑猫已经在他椅子上蹲着晃尾巴发呆,看见叶修进门,朝他喵了一声,跳下椅子奔到叶修脚边。

  「今天去哪玩了啊?」叶修弯下腰,伴随着一声‘嘿咻’把猫抱起。

喵~

  叶修抱了他一会儿,忽然鼻子动了动,在空气里嗅了好几下,最后几乎要贴到黑猫身上,皱起眉拍了一把猫脑袋:「你身上怎么有股酒味……?」

  「可能遇到有人喝酒了?学校附近不算多但是也还是有。」王杰希挺常晚归,偶尔校外会遇到跑出去浪的同校学生或是应酬的上班族。

  黄少天站到他俩附近,学着叶修也嗅了几口:「是沾上别人的?可我啥都没闻到啊?老叶你对酒精很敏感吗?不会不能喝吧那去酒吧还有啥意思啊!」

  「小孩子少喝酒。鼻子灵跟能不能喝酒有关系吗别让我家小周学到错误知识!」叶修抓着小周的爪子让肉球跟黄少天来个亲密接触。

  这简直是所有刚满十八岁的青少年的地雷,黄少天被叶修喊一句‘小孩子’也毫不意外的炸了,只差没跳脚,一副要理论的架式:「谁小孩子!我十八了!」结果话才说完就给叶修用猫掌糊了一脸。 

  「所以你能不能喝啊?」黄少天抹了把脸接着追问。

  「什么能不能,会不会说话!」叶修又想拿猫爪子糊他,对上黑猫仰望他的视线又打消念头,改成一个鄙视的眼神给黄少天,「不喝,会手抖。」

  --他感觉小周刚刚那个眼神有点儿委屈是怎么回事?

 

  同样是学音乐的,黄少天难得没怼回去,摸摸鼻子回自己书桌前坐好。

  当手不听使唤的时候还怎么好好的完成一首曲子?

  毕业典礼学校会办,系上的欢送会当然要换个不一样的地方才有新意,他们一群学音乐的能喝的也没几个,在酒吧聚会纯粹就是图个气氛。

 

  叶修把黑猫放回地上,开了个罐头给他,照惯例开了计算机挂上一边耳机做作业。他顺手给QQ点下登入,几天未上线,一连串‘滴滴滴‘的通知音顺着耳机传进耳里,信息栏也随着每个人传讯息的时间跳来跳去,最后留在上层的是十分钟前苏沐橙发来的两条讯息。

苏沐橙:欢送会在去年办的那家轮回酒吧,已经谈好啦,还见到他们老板了

苏沐橙:长的还挺帅的,希望那天会出现

  他看了一会儿,挠挠头--他可不觉得苏沐橙是看上对方。

  叶修并不是钢铁直,初中的时候就理解到自己性向不是大众普遍认知的那样,而苏沐橙是知情者之一。

  他揉了揉眉心,敲字回应:想什么,哥是那种只看脸的吗?

  对面苏沐橙回的飞快:咦,不是吗?

  叶修无语,觉得自己是不是教育失败。帅哥美女谁不爱看啊,摸摸良心好吗妹妹。

叶修:多帅?没图没真相啊

苏沐橙:所以才希望他那天会来嘛!

  叶修在跟苏沐橙扯皮的时候黑猫已经用完餐,空罐头推到了梯子下的垃圾桶旁,眨着眼看他。

  「吃饱啦?」叶修看了看他,挪开手让了个位置,黑猫轻巧的跃起落在叶修腿上那个已经属于他的位置。

  等黑猫熟练的趴好,叶修一只手搭上去顺了几下毛:「对了小周,过几天系上要给毕业生办欢送会,我晚上会很晚才回来。」

喵。

  猫儿象征性地甩了下尾巴,叶修无奈的笑了笑,他知道小周这是在回答他:知道了。

  叶修见状,半哄半安慰的开口:「快放暑假了,哥再带你出去走走,这次去酒吧就不带你了,去年跟他们一个调酒师聊天,听说他们老板不怎么喜欢猫。」

  哪知道这话刚说完,他就感觉黑猫身体一僵,还没等他弄懂怎么回事,黑猫就飞速的脱离自己的手,爬到床上去。

  这是怎么了?叶修一头雾水,还没从忽然没有猫的现况回过神来。直到几分钟后喻文州站起来看见他举着手发呆,困惑的喊了声‘前辈?’才回过神,空下来的手空抓了几下--刚开始撸猫就失去猫的感觉特别不好,他扁扁嘴,把手摆回键盘上。

 

 

  轮回酒吧开在学校附近的街上,走路十几分钟的距离并不算远。店内装潢用心、气氛也十分舒适,也有一些无酒精饮料。

  叶修酒量不怎么好,酒吧这类的地方他也就在二年级期末欢送毕业生去过一次当时营业还不到一年的轮回酒吧,店里的钢琴和挑选合适的音响设备给他留下不错的印象。

  欢送会办在毕业典礼前一天,在校生来的并不算多,毕竟毕业典礼也意味着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忙着期末发表、各科期末作业……抽不出时间十分正常。

  酒吧空间挺大,他们将近六十人在店内也不会太过拥挤,只是酒吧员工营业至今两年不论生意再怎么好都不曾增加员工,永远就是那几位以及一位几乎成为校园传说的帅气老板。

  在校生来的比毕业生早,苏沐橙和叶修以及一个同班的朋友站在角落聊天。来谈包场的时候系学会去了四个人,苏沐橙和他这位朋友就是其中两个,同样见到了苏沐橙给评价‘长得挺帅’的酒吧老板。

  体起这件事情,都不用苏沐橙多说点什么,他朋友就巨细靡遗的回忆起来:「一头略长的黑发、标准亚洲人面孔、皮肤是很健康的白色、看起来还有锻炼,身材匀称,目测有腹肌!」

  「你属扫描仪的呢?」苏沐橙笑着调侃好友。

  「什么话!」女孩抬头挺胸骄傲道:「我这叫‘观察入微’!怎么样?佩不佩服?」

  苏沐橙憋着笑,十分配合的拱手:「佩服佩服!」

  「沐橙你敷衍我!」

  「不敢不敢--啊,毕业生要到啦!」苏沐橙看了眼手机屏幕弹出来的讯息,他们得帮忙给毕业生发个胸花。

  「叶修学长,我们去忙啦!」苏沐橙走了几步回过头,俏皮地给叶修眨眨眼。

  还是头一次听见苏沐橙喊自己‘学长’,叶修忍俊不禁,瞬间噗哧的笑出来,又立刻用拳头掩着嘴轻咳一声,一本正经地朝苏沐橙点点头:「去吧,学妹辛苦了啊。」

 

  苏沐橙和好友站在大门的一侧,一人帮忙拿盛装胸花的篮子、一人负责给待会进门的学长姐们递胸花。

  苏沐橙端着篮子站在好友旁边等着毕业生们入场,女孩歪向苏沐橙,小声地发问:「沐橙,叶修学长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嗯?怎么说?」苏沐橙眨眨眼,偏头回问。

  「总感觉学长他刚刚聊天的时候挺烦躁的……」她挠挠脸,回想起刚才叶修的样子,一直在想是不是有说错话。

  「那个啊……没事,他估计是烦自己的事情呢,别在意。」苏沐橙笑着拍拍她,「哎,来啦,准备准备!」

 

  叶修待的这个角落对比上热闹的门口简直像在不同一家店,去年还合着气氛站在靠近门口的座位拍手迎接毕业生进场,今年他是一点靠过去的心情都没有,喝个水给他满脸郁闷衬的离借酒浇愁就差一杯酒。

  大概是从说了要去酒吧他就感觉小周的心情不大好,虽然还是跟平时一样,会自己出去玩、会溜到叶修教室、会爬窗然后让叶修给他开窗、会窝在叶修腿上那个专属他的位置……但他观察了好几天,还是每每都得出一样的结论--小周心情不好。

  问他‘怎么了?’就开始用脑袋顶他、伸舌头舔他,转移话题的目的十分明显。一直到不久前他要出门也还是没有变化。

  「怎么啦?想回去的话就溜吧?」结束了欢迎毕业生,他们已经开始开酒,苏沐橙端着高脚杯走回来。而这一屋子音乐系的学生也免不了借用店里的小舞台和钢琴轮流表演一翻。

  「也没有……」叶修看了看她,想说点什么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喝干了杯里的水,简短地回了句我没事。

  「这家店老板不喜欢猫来着?」苏沐橙偏头想了想,「我猜猜,你说不带小周来,他闹别扭啦?」

  「哥怎么今天才知道你会通灵呢?」叶修一脸震惊的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摆了个高深莫测的表情,神秘兮兮的压低声音:「刚刚黄少跟我说的。」

  叶修听完,那个表情差点让苏沐橙以为他准备找黄少天真人PK。

 

  叶修叹了口气,把事情的始末说给苏沐橙听,「其实也没怎么,就觉得……」

  他抿了抿唇,乍舌道:「就头一次发现我听不懂他说话,但他能听懂我说话的感觉挺差。」

        叶修的烦躁——应该说烦恼更确切些——便是来自于这件事。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我感觉吧,小周要是个人,你这会儿就算栽了,我能等着喊个哥夫了。」

  叶修无语的看她一眼,在苏沐橙吐吐舌头转身往舞台附近的座位溜之后举起杯子想喝水,杯缘贴到唇边才想起刚刚已经喝没了,手上是个空杯。

 

/

爆字数了(抱头

本来有发假条的但是我感觉没什么人看见XDD

请假到十八号学期结束

然后,用更新讨一句生日快乐(被揍)

今天开始加入二开头的行列了

我是艾莲,二十岁的这个2019也请多指教(鞠躬)


/

這篇《與貓》確定會參加2/28灣家的全職高手only(封面我都約好啦)

約莫一月底會發印調,場後也會開通販,就是因為只有我自己處理所以發貨會很慢,因為等到場後已經是下個學期了。

到時候如果有灣家的讀者有意願收本子的話再勞煩幫我填印調TvT


评论(32)
热度(80)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