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ABO】续缘13

总裁周x作家转摄影叶_周A叶O

继续瞎掰瞎掰,这章掰出新境界,我什么时候可以从原著的时间线走出来;_;

前文走目录 OOC运转

 

/

 

  叶修拿出烟在苏沐橙面前晃了一下:「我出去抽个烟。」,见苏沐橙点头表示知道了,叶修把手机塞进兜里走到外面,靠着墙把烟刁在嘴里,点上,重新把手机拿出来给周泽楷发消息。

 

君莫笑:[火锅照片.jpg]

周泽楷:[委屈成球.jpg]

周泽楷:加班......

君莫笑:哦,哥安慰你一下

周泽楷:?

君莫笑:[煮肉影片.mp4]

 

  叶修一边偷乐,一边把影片传给周泽楷。当然这都不是他自己拍的,是苏沐橙拍来传给他的。

 

周泽楷:[哄不好了.jpg]

 

想象了一下委屈的周泽楷,叶修哭笑不得。

 

君莫笑:你表情包哪来的?

周泽楷:网络

君莫笑:我想也是......对了,信,我拿到了

君莫笑:那个打火机也收到了,谢谢

周泽楷:喜欢?

君莫笑:挺喜欢,但是太贵重了

 

  叶修摸了摸口袋里刻着自己名字的打火机,金属光滑的表面上,侧边的Y.X.在手中特别鲜明。

 

周泽楷:你的

君莫笑:放心吧,没打算还你

 

  不得不说周泽楷很厉害,名字都刻上去了,没有什么理由就还回去怎么想都很奇怪,叶修只会心安理得的收下。

 

 

  年末,大公司总是特别忙,许多事情要赶在尾牙前结束,因此这元旦假期的前一天,轮回公司还是有不少部门加班。

  周总裁也无法幸免,端坐在办公室看各部门的年末报告。根据杜明的说法,总裁最近的心情十分愉悦,面对董事会一群老古板都能和颜悦色。

  「总裁,再十分钟有个视频会议。」杜明从敲了两下门,在外面提醒。

  「好。」周泽楷提高音量响应,QQ给叶修发去消息:要开会

  去忙吧。那一头的叶修回复。

  一根烟就快烧到滤嘴,叶修把烟拿下来,转头进了工作室,烟屁¤股随手摁熄在前台的烟灰缸。

  叶修看见会议区剩下苏沐橙一个人在滑手机,走过去点了她的肩膀:「沐橙,我送你回去?」

  苏沐橙摇摇头:「今天和果果挤一间。」

  「老板说了算。那,回去洗个澡?」

  「唔......」苏沐橙思考了下:「我拿个衣服过来洗?」

  「也好,免得洗完澡吹风感冒了。」叶修伸手揉了把小姑娘的头顶:「走吧,哥给你拎包。」

 

 

  嘉世回兴欣的路上,苏沐橙主动聊起天:「对了叶修,兴欣就你和果果小唐吗?」

  「还有几个同事去G市玩了。」叶修道:「在网上论坛也遇到了几个很有潜力的,不过,嗯,还没问过老板娘。」

  「我觉得果果会同意的。」

  叶修赞同的点头:「嗯,其实我也觉得。」

  回到兴欣,苏沐橙上楼前问了一个多月前也问过的一句话:「之后什么打算?」

  那时叶修只说了会回来,而这次正面的给了回答:「荣耀的征稿。」

 

  荣耀年刊,每年九月由各家出版社、娱乐公司、广告公司......等等联合征件、合作出版的创作者杂志,给了创作者一展长才的平台,也给了各家公司挖掘人才的机会,不论是写作、绘画、创意广告、广告文案......都在征件范围。《却邪》便是在七年前与嘉世签约,来年从嘉世出版。

 

  「后年......不对,已经是新年了。明年的?」苏沐橙又问。

  「是啊。」

  苏沐橙嗯了声,没接话。

  叶修也不好奇她干嘛问,又揉了揉她的头发,笑容带着些许宠溺。

 

  隔天下午,叶修送回了苏沐橙,看见陈果就问了关于兴欣招不招人这件事:「老板娘,咱们还收人吗?」

  陈果正结着十二月的帐,脑子里全是数字,没反应过来,抬头茫然的看叶修:「什么?」

  「老板娘,考虑找个专业的会计?」

  「我也觉得该找个会计。」陈果看着显示屏挠头:「我眼睛都快花了,咱们才多少人啊怎么这么多细细小小的帐!那些大公司怎么活的啊!」

  「大公司有专门的会计部门......」叶修有点想鄙视老板娘。

  「哎,我也知道,我就是随口抱怨......你一开始问我啥?」陈果点了几下鼠标保存档案,把话题拉了回来。

  叶修重复了一遍:「兴欣还收不收人?」

  「想收也得有人愿意来......」陈果小声嘟嚷。

  「还收就成。先来看一下那个广告案,收到委托方给的回复了。」

  叶修把话题带到近期唯一的大案子,陈果不自觉紧张起来:「如何?过了么?」

  「嗯......这个嘛,小唐呢?」叶修顾左右而言他。

  「哎你这人真是......小唐在楼上!你等会儿!」陈果推开椅子迈步上楼,不一会儿陈果拉着唐柔一起下来:「行了,说吧!」

  「怎么了啊果果?」唐柔被陈果拉着下楼,还一头雾水。

  「小唐早啊,好消息。」叶修已经在自己位置上开好计算机、点开邮件:「通过了!」

  「那个案子?」

  「是啊,折腾了一个多月,开心不?」

  唐柔点头,又摇头:「以后,还会做的更好。」

  「就是这个干劲。」叶修笑了下:「该把其他小案子处理一下了,等过完年还有得忙。」

 

  没了大案子压在上头,叶修翻倍提高了对小案子的要求。

  这得是真爱吧。陈果每天看着叶修和唐柔忙活,有时还会用荣耀站内的聊天软件跟其他人交流,男人脸上总是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陈果觉得,与其说他热爱写作或者摄影,不如说他热爱着创作。

  叶修一忙起来,原本就少看的QQ更少看了,只有饭点的时候周泽楷提醒他吃饭,他会回个好、知道了,或者苏沐橙偶尔贴照片,他会说几句自己的想法。

 

  叶修是快乐的加班,忙到半夜还不亦乐乎,陈果只差没拔了电源线来赶他睡觉。

  周泽楷是难过的加班,忙到半夜还怨念深重越忙越有精神,轮回上下没人敢说话。

  轮回公司是委屈的加班......老板加班加的如此凶残谁敢下班!

 

  周泽楷喜欢叶修,同时也明白自己在他心里肯定还得排在纸笔和相机,也许还有苏沐橙的后面。

  但是理智明白是一回事,感情作祟又是一回事。

 

  他好想叶修。

 

  想到要用更多加班来转移注意力。

 

 

  除夕前三天,深夜的轮回大楼还是S市闪耀的一颗星。这晚杜明身负重任,要让众人从加班地狱中解脱。

  杜明敲响了总裁办公室的门:「周总,我进来了?」

  「嗯。」

  「周总,你过年不回家?」

  「爸妈今年出国。」周泽楷头也不抬。

  「那行。」杜明点头,拿出手机点了几下,不自觉用上了敬语:「给您订了去H市的商务座车票,明天早上的,您快回去整理行李。」

  周泽楷:「......???」

「底下人不知道,我们几个哪会不知道,要过年了,我代表全轮回要求休假!」杜明一口气说完,盯着周泽楷的表情,紧张的手心都在冒汗,如果不是猜拳猜输了他才不来当这个出头鸟。

  周泽楷愣了很久,才终于从嘴里迸出一个音节:「好。」

  杜明松了一口气:「那我先出去了。」

  关上了办公室门,对门外探头探脑的几个人比了个OK。

  「杜明你是我们的英雄!」众人痛哭流涕,哭出轮回上下的心声。

 

 

  于是,周泽楷第二次出现在兴欣,与上一次不一样的是,这次叶修在。

  这天早上,叶修正要去睡的时候QQ弹出了一则属于周泽楷的信息。

 

周泽楷:叶修,我在H市

 

叶•哥现在想睡觉•修:?????

 

  不小心熬到天亮的叶修现在只想体会一下床的温暖,周泽楷这是要他去接的意思?叶修觉得自己看穿了周泽楷的套路,无情的选择装傻,回了一个问号过去然后网络一关手机一搁,倒头就睡。

  要怪只能怪周泽楷什么都没说就来了吧。自知理亏的周总裁摸摸鼻子打车去了最近酒店,反正要过年了嘛,时间很多的。

 

/

 

  于是叶修睡醒下楼看到的是这样的画面。

  一个一米八的帅哥安静乖巧的坐在会客区的沙发,在跟他们的老板娘聊天。嗯,聊天,都是陈果在说,周泽楷微笑或者响应几个单词。

  周泽楷坐的方向是侧面对着楼梯的,眼角余光瞥到了叶修,直接转头看过去。

  「叶修你终于起床了,小周等你好久了,还不让我叫醒你。」陈果朝他招手:「叶修起床了你俩聊吧,给他放假了你们出去走走。」

  小周你给老板娘说了什么,怎么老板娘胳膊向外拐!

  叶修心里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叶修。」

  「......」

  「生气了?」

  「你是在问没跟我说就跑来找我这件事还是......别的?嗯?周总裁?」叶修似笑非笑,慢条斯理的拿出烟点着。

  周泽楷想辩解又无话可说,票是杜明订的,可他也不一定就要来嘛,但是他还是来了,这锅怎么都不好甩出去。

  叶修抽着烟,看着青年表情变来变去,兜不住表情闷着声笑出来,「没生气,抱歉啊看你紧张的,没忍住就想逗一下。」,叶修坐到他对面,两手抱在胸前数落周总裁:「要来也不说声,不怕跟上次一样,白跑一趟?」

  「真没生气?」周泽楷没回答,继续小心翼翼的确认。

  叶修心里笑开了,敢做还怕他生气,干脆装模作样的摆起脸色,刚刚笑出声跟幻觉一样:「不,我很生气。」

  只见周泽楷脑袋立刻低了下去,拿头顶对着叶修,郑重其事的开口:「对不起。」

 

  哎哟逗过头了。

 

  叶修汗颜:「开玩笑的,真没生气,小周你别道歉。」

  「真的?」

  「真的。」叶修夹着烟抖掉烟灰:「不过你得解释一下,跑来H市做啥?」

  周泽楷早就想过叶修会有这么一问,已经拟好的答案脱口而出:「过年。」

  「......不回家?」

  周泽楷摇头:「爸妈出国。」

  敢情是回家了也没人。叶修理解,但是又一个疑问浮上来:「不回家也不用非得来我这吧?」

  周泽楷精神一振,这个能甩锅了,答的比前一个问题还快:「助理订的票,没问我。」

  叶修挑眉,觉得自己又要看穿一个套路。

  周泽楷神色镇定,表情严肃,仿佛在谴责口中的那个助理一样。

  

  远在S市的杜明:哈啾。

  

  叶修满脸不信,嘴上还顺着他的话道:「你这个助理太不应该了。」

  周泽楷点头称是,对于让杜明背锅毫无压力,绝口不提自己从必要的加班变成转移注意力的加班一事。

  他知道周泽楷在扯淡,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听什么答案。把烟摁熄在桌上烟灰缸里之后对周泽楷道:「那什么,出去走走?」,又抢在周泽楷回答之前不负责任的接上一句:「H市我也不太熟,当不了导游。」

  「都好,没关系。」见叶修不再纠结他为何哪不去非要来H市,还赚了一次约会的机会,连忙点头同意。

  叶修虽居H市多年,比起身为摄影的苏沐橙却是个宅,在嘉世的时候睁眼写稿闭眼睡觉出房门交稿,一晃眼就是十年,导致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带周泽楷到热门景点的西湖走走。

  叶修没忘带相机,沿路拍着街景、拍着湖面风光,今天天气意外的好,但露了点脸的太阳驱散了些许寒意,阳光细细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又是一个美景。

  他来了兴致,整路没说话,直接用行动证明他当不了导游,周泽楷也没说话,嘴角勾着浅笑,跟在叶修后面慢慢走。

  单车迎面驶来,冲着叶修和周泽楷按铃,青年靠边让出通道,叶修还拿着单眼朝湖面拍摄,未闻单车铃声。

 

  「叶修!」

 

  叶修两手扶着单眼,周泽楷拉不了他的手,只得揽过男人的腰,把人拉向自己。

  叶修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相机从眼前晃开,后背贴着青年的胸膛,错愕的回头:「小周?」

  单车从两人身旁掠过,再刺耳的煞车声之后停下,骑士紧张的走过来道歉,解释煞车忽然失灵,顺带夸赞周泽楷反应迅速,又说了几次对不起,得了周泽楷一句没事之后骑车离开。

  「小周,你——」

  「很危险。」周泽楷打断他的话,两手还揽在他腰际,眉头皱成川字,目光带着谴责和担心。

  「这不没事吗?」叶修动作一滞,本来想挣开周泽楷的手,对上那目光却觉得面上一热,改为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手:「AO授受不亲啊,先放开,嗯?」

  「......」青年听着叶修这话,眼里满是不以为然,还授受不亲,跟他周泽楷说这个,也不怕闪了舌头。

  「行了,没事,先放开。」感受到周泽楷切实的担心和关心,叶修也凶不起来,放软语调哄人:「真没事,信息素收一收。」

  周泽楷抿着嘴不说话,松开了手,红酒味儿也听话的淡去。

  「怪了......」叶修重新端起相机,删起刚刚被拉一把拍糊的照片,口中喃喃自语:「总觉的这句话好像还对谁说过......」

  周泽楷想起第一次见到叶修也是听到这句话,莫名的害羞起来,面上泛起些许红晕。

  「周总,你害羞个啥?」叶修删好照片,抬头看见的就是低眉顺眼的周总裁,双颊还泛着可疑的红晕。

  怎么有点眼熟......?

  「叶修?」

  「没事,就觉得好像对谁也说过那句话......AO授受不亲那个。」叶修摆摆手:「接着走走?」

  「好。」还是没想起来,周泽楷虽然有点小失望,也不会因此放过一个约会的机会,虽然大概只有他自己这么想。

  两人恢复到一开始的安静,叶修拍照、周泽楷跟着,走了一段路,叶修忽然开口:「对了小周,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

 

来了,明恋死亡题:喜欢的人问你到底喜欢他啥(。)

我觉得我写的好放飞啊完全想象不到结局的细节诶......除了HE之外我什么都不敢保证......对我连不虐都不敢保证了...在第一章说要写短篇小甜饼的那是谁啊...把他拖下去打一顿......然后很高的机率会撒狗血......

(关于广告怎么投稿到平面刊物,可能会有人有疑问,解释一下:广告是需要画分镜来提案de,所以投稿当然是投分镜稿)

(不会写权力斗争,总之小周这个总裁的位置有人不想让他坐稳,但是不会有太多这部分的剧情。)

(悄悄解释:小周信息素是因为修修没注意自己安全担心关心紧张加生气爆出来的。)

是说……会不会有人觉得我后面废话很多_(:3」ㄥ)­_还是说其实都没人看我后面的废话--(废话多达三百字)


评论(9)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莲|Powered by LOFTER